关于组织学生参学“开学第一课”易班课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踏入新征程,现就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易班课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上好德育第一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结合2023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畅谈祖国发展、成长感悟、未来规划。

(二)上好健康第一课。引导学生全面了解、自觉遵守、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体育锻炼、培育良好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和卫生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上好安全第一课。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就业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生命安全等的教育,提醒学生安装反诈APP,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四)上好法纪第一课。加强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扎实开展学风教育;强化学生的法纪意识,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学习方式

(一)课程学习时间

全校学生应在3月10日23:59分前全部完成学习。

(二)课程进入方式

以易班账号和密码登录优课平台或者直接使用手机扫码(码图见下)进入,加入“2023开学第一课”课群。须凭邀请码:RS2QSTV2。

三、学习要求

(一)截止时点前在“学习资料”板块下载学习完所有资料并在“在线作业”板块发表学习心得(不少于100字)为完成参学。

(二)参学情况以一定方式和比重计算最终成绩,给予二课学分。

1.“学习资料”板块分值权重50%。计分方式:资料下载/预览大于或等于3次,成绩记为满分,否则按照浏览比例计算分数。

2.“在线作业”板块分值权重50%。计分方式:发表感言不小于100字,否则计为0分。

3.全部完成学习要求的,本次学习可给予二课学分(以易班后台数据为准)。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3年2月21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