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综治办、学生处、保卫科联合举办防火防盗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09-01-03 点击数:

消防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历来把消防安全放在综治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今年上半年曾经多次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前不久,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引发火灾,致使四名女生在火灾发生时不懂得逃生知识,跳楼时被摔死。鉴于这一情况,综治办、学生处、保卫科共同发起,邀请安顺市开发区消防大队中队长王利勇、开发区公安分局警官黎于2008年12月28日来我院进行消防知识和防盗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由综治办主任郝捷主持,副院长熊国敏教授致欢迎词,首先,熊院长对王队长、黎警官来我院给学生做专题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其后,根据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熊院长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学会在火灾事故发生时逃生本领,并预祝讲座圆满举办。

王利勇中队长结合近年来国内所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避免火灾发生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同学们介绍了在火灾发生时应该采取的正确做法,并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和逃生的技能技巧。

黎警官则根据近年来屡屡发生在高校学生宿舍内的盗窃事件,分析了产生这些盗窃事件内外因素,并对盗窃人员的心理和失窃学生的错误做法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盗窃的思想意识。

王队长和黎警官的讲解生动形象,结合具体事例进行分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预防火灾,预防盗窃的警惕性。

讲座结束后,学生处将这次讲座的录像刻成了光碟,要求各系回去组织学生认真观看学习,并要求学生写出观看体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