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暨2008年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09-01-03 点击数:

2008年12月29日,安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暨2008年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在电教大楼五楼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党委副书记范允龙教授、副院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同志以及各系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全院的辅导员(班主任)、马列教研部、成人教育部、附中的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生代表,共计180人。

大会上,李建军院长首先作了精彩的发言,他结合当代国际国内意识形态上的新变化、当代大学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我院学生的思想实际,细致透彻地讲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2004]16号文件);纪委书记王之瑞同志宣读了2008年优秀辅导员表彰名单,学院领导给获奖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及奖金;省级优秀辅导员赵世钊老师和吕凌洁老师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大会分四组认真学习了《安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安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讨论了《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2008-2013年学科建设规划》和《安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讨论稿。

在会上,李彦西教授发表了《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讲话。讲话客观地分析了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大家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工作思路,李彦西教授指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作用;要把握大学生思想特点,大力弘扬积极、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要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坚持从严治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要加大创新力度,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最后,李书记号召全院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党委副书记范允龙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这次大会,是一次研讨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和胜利的大会,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各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