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梦——做一名快乐的辅导员(第十三期)

作者: 时间:2013-11-28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 张忠琼

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学生的心灵导师,从走入安顺学院那一刻起,我们的梦就和安顺学院连在了一起,和可爱的学生们连在了一起。

对于青春梦,每个人有自己的理解,自己的主题。有的人会希望世界和平,有的人会关注百姓民生,有的人会聚焦国家发展,有的人会追求家庭美满,而我的主题就是——做一名快乐的辅导员。每一次帮助学生顺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时,我是快乐的;当班级挂科的人数越来越少,各类竞赛捷报频传时,我是快乐的;每一次帮助学生找到满意工作时,我是快乐的。快乐,一个永恒而常新的词语,一个坚定而踏实的心愿,在我们辅导员的岗位上,却能够如此轻易地感受到。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并不能把自己微薄浅显的知识奉献给中国的航天事业,也不能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抛洒在那些先辈们奋斗过的峥嵘岁月中,但是,我愿意做一个筑梦人,愿意用自己的真诚与每位学生成为朋友,与他们或促膝长,或抒发心中风发义气,让自己在工作中的每一天,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学生。

作为一个辅导员,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去年教师节,有位学生给我发了条短信,说:“老师,您给了我一把生活的尺子,让我们天天自觉地丈量;您给了我一面生活的镜子,让我处处有学习的榜样。”这让我明白,我们平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文明教育,但恐怕我们说一千遍,一万遍,不如把我们教学生做的事情,自己先做好,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正不令而行”。

作为一名辅导员,每当我与一批批学生挥泪告别,每当我迎接一批批少不更事的少年,我都意识到:我只有更加努力工作,才不会辜负党对我的期望,不辜负学校给我的重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和风细雨;不会惊天动地,只会脚踏实地。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何时,都应该发挥我们的光和热,用责任和使命去培养民族的脊梁,去帮助学生们不断成长,追寻他们的梦想,因为,他们的梦,就是我们的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