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新时代的春天里”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党总支,各有关部门:

2018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两会”召开于党的十九大之后、接续于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这个春天里,完成了若干重大议程。“两会”全国关心、世界瞩目,也必将对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为组织全校大学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梦同伟大的中国梦更加自觉、更加有机地结合进来,信心百倍地不懈奋斗,定于近期召开以“新时代的春天里”为主题的班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组织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认真组织、指导和督导各班按时按要求召开,做到有部署、有计划、有目标、有内容、有过程、有效果、有记录。

二、班会时间

本学期第7至第8教学周(4月16日至4月27日)。

三、班会形式

采取集中式主题班会课的方式进行。具体实施形式自定。

四、班会内容

紧紧围绕班会主题,以附件二、三等为学习材料,认真开展2018年兵役登记和征兵优待政策宣讲,帮助同学们认真研读和准确掌握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业学术、创新创业、就业择业等学习、生活方面,结合应征入伍、为国建功,展开学习与讨论,明大势、知大局,明前路、知已任,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争取向前向上发展。

五、班会指导

(一)辅导员、班主任应备好课、导好向、发好言。专职辅导员应参与班会设计并到位指导班会。班主任要认真组织指导策划、到场主持班会。

(二)各班应邀请班级导师、本科学生导师或兼职辅导员到场指导。

六、班会记录

本次主题班会应在班级活动记录册上详细、规范记录。班会应不少于1个课时,做到时间充足、内容充实、互动充分。

七、班会材料

(一)请以学院为单位,将班会安排表(样表见附件)于4月13日16:00前送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韦芳老师。

(二)各学院应全面掌握学校、学院两级班子成员指导班会的情况,并于5月3日17:00前在易班微社区“安易讯”栏目图文并茂地作综述性展示。

 

附件:

一、“新时代的春天里”主题班会安排表

二、“新时代的春天里”主题班会内容摘要(一)

三、“新时代的春天里”主题班会内容摘要(二)

(附件二、三请从易班微社区“安易学”栏目下载)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四月九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