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火车票优惠卡购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为做好2022年我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购卡工作,方便学生购买乘车(火车、高铁)优惠票,现将学生购买火车票优惠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购卡对象

1.我校2022级新生;

2.我校2022年专升本学生;

3.我校2021级、2020级、2019级需补卡的学生。

二、购卡信息统计、审核、缴费与报送

1.信息统计。请各班学生根据自己乘坐火车(高铁)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火车优惠卡信息统计表》(以下简称《信息统计表》),注意身份证号一定要填写准确。

2.信息审核。请班主任老师将填好的《信息统计表》打印为纸质版,并请购卡学生逐一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性。

3.缴费。火车票优惠卡由学校统一代购,每张7元,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信息统计表》的同时一并到学生处综合科(博学楼二楼201杨晓红处)缴费,缴费方式为银行卡转账(将现场提供银行账户)。

4.信息报送。各班级将填好的《信息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交所在学院辅导员汇总,经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将《信息统计表》报学生处综合科(博学楼二楼201),报送时间截至2022年10月31日17:00。同时请各学院将本院《信息统计表》电子版命名为:XX学院火车优惠卡信息统计表+购卡人数,发送至邮箱1094954782@qq.com,逾期不报送上述材料视为放弃办理。

三、关于购买火车票优惠卡的几点说明

1.优惠卡的乘车优惠区间原则上仅限家与学校之间。若需乘车到父母工作地的,请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父母的暂住证明、二级学院的核实情况证明。

2.安顺市籍的学生原则上不予办理购票优惠卡。

3.优惠卡采取“因需购卡、自愿购买”原则,该卡购买后可用四年,一年可使用四次。

4.《信息统计表》中“家庭购票区间”须与学生证的乘车区间一致,家庭购票区间火车站站名必须与标准《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一致,不得随意增减站名字数。

5.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凡是学生证不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乘车区间更改而不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购票优惠卡”的,“学生购票优惠卡”不能识别的,优惠卡记录的信息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将无法购买学生火车票。

6.特别注意:从今年开始,每学年新生进校后集中办理一次购卡,当学年购卡结束后如需补办,请于第二年和新生一起办理,其他时间将不再受理购卡业务。

7.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和充值等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1.火车优惠卡信息统计表

      2.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

学生处

2022年10月14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