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学“开学第一课”易班课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引导学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就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易班课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课程的重要性

在贵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国发2号文的重磅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在此背景下,要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提高规划意识,不继增强“四个自信”和对学校转型发展的认同感、责任感及使命感,奋力实现自己的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学

(一)课程学习时间

全校学生应在3月18日23:59分前全部完成学习。

(二)课程进入方式

以易班账号和密码登录优课平台或直接使用手机扫码(码图见下)进入,加入“2022开学第一课”课群。须凭邀请码:VRAZ38V5。

三、课程参学要求

(一)截止时点前在“学习资料”板块下载学习完所有资料并在“在线作业”板块发表感言(不少于300字)为完成参学。

(二)参学情况以一定方式和比重纳入综合测评成绩。

1.“学习资料”板块分值权重50%。计分方式:资料下载/预览大于或等于2次,成绩记为满分,否则按照比例计算分数。

2.“在线作业”板块分值权重50%。计分方式:发表感言不少于300字,否则计为0分。

四、课程错峰建议

为避免网络拥挤导致课程参学失败,建议分时段参学。其中人文、经管、政法、教育学院为3月7日-3月10日;体育、外语、数计、化工、物电学院为3月11日-3月14日;资环、农学、旅游、艺术学院为3月15日-3月18日。

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7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