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示2022年复学及往年未参保在校生进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校属二级学院:

根据《省医保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省 2022 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黔医保办发[2021] 24号)通知精神,为充分保障学生切身权益,现就提示我校 2022 年复学及往年未参保在校生进行投保和续保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2022 年复学及往年未参保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保方式

1.由税务局提供若干缴费方式供学生参考,学生可根据实际- 1 -- 2 -情况选择参保地(学校或户籍地),自行多渠道向参保地缴费(集中征缴期截止日期依参保地政策),学校收集缴费凭证报医保局备案。

2.非贵州籍 2022 年复学及往年未参保学生,如需办理安顺医保的,请以班级为单位由所在二级学院做好信息登记报学生处统一办理。

三、注意事项

1.缴费标准:320 元/人。(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个人只缴纳 180 元,政府资助 140 元。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和低收入家

庭中的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每人每年不低于 140 元和 60 元。本部分学生需到认定地缴费)

2.缴费时限:贵州省 2022 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其他省份请依据参保地政策。

3.医保待遇享受期:2022 年 1 月 1 日-2022 年 12 月 31 日。

4.特别提醒:在集中征缴期限内的个人缴费标准为 320 元,并从 2022 年 1 月 1 日开始享受居民医保待遇;错过集中征缴期,参保标准调整为每人 900 元,并从缴费之日起 60 日后(不含 60日)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加大宣传,提高 2022 年复学及往年未参保学生的个人参保意识,实现应保尽保,切实让医保政策惠及到更多参

保学生。

2.2022 年复学学生若已缴费,需提供相关参保证明,请各学院统一收齐汇总,于 3 月 15 日前报送至学生处待查。

3.2022 年复学及往年未参保学生若需在安顺地区进行投保和续保,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安顺学院 2022 年复学及往年未参保

在校生基本信息采集表》(见附件)的纸质版(需在空白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所在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处综合科明蕾老师处(邮箱:402121733@qq.com),这部分学生的参保信息由学生处统一导入,信息导入完成后方可缴费。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 3 月 15 日 16:00 前。

4.请各学院班主任老师、学生科仔细审核这部分参保学生的信息,确保准确,凡因上报数据错误所造成的学生脱保由各学院自行承担。

附件:XX 学院 2022 复学及往年未参保学生基本信息采集表

学生处

2022 年 3 月 2 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