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67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学生提示警示工作的提示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

第67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12月3日至4日进行;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0日进行。为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氛围,现就做好学生提示警示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深入做好考风教育

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诚信考试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考生应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必要性、重要性,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独立答卷,诚信考试。各学院要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加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9〕13号)中第七条“代替他人或者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第四款的规定,以代替考试罪定罪论处”的宣传。各学院要告诫学生不要碰触违规红线,对在考试中违纪违规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绝不姑息。

开考前组织召开“规范考试行为,严肃考风考纪”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班会。特别是对考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他们熟知考试规则,牢记相关政策和规定,关注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引导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不断深化学校的考风考纪建设。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干部的作用,强化诚信考试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特别是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自觉抵制作弊和劝阻有作弊意识的同学,带动全体考生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目的和考试结果。

二、强化法制纪律意识

要提醒考生:1)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包括考试所需文具、耳机,两证(身份证、准考证)等;2)严禁将手机、隐形耳机、U盘等电子设备和其他与考试有关的物品带入考场,严禁将答题卡、试题册等带出考场;考试过程中,除有特殊原因外,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要提醒学生记牢考试时间,提前到达考试地点,及时参加考前安检(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遵守考场规定。特别是开考即不得入场,考务工作人员不负责保管学生的手机、书包等私人物品。

三、严密防范疫情输入

为防止因疫情变化、中途密接等因素导致不能如期参考,请各学院通知尚在市外、省外且拟参考的同学及时返黔、返校,建议提前7天以上返校。

1.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校外开展“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入校时须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第1、3、5、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无异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

2.省内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一律落实校外“三天三检”。入校时须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三天三检”阴性证明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无异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

3.所有省外返校学生一律落实校外“五天四检”。入校时须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五天四检”(第1、2、3、5天)阴性证明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无异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

4.省内市外常态化地区返校学生,入校时须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无异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

5.7天未出安顺市返校学生,入校时须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体温,无异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

6.结核病患者。未取得结核病患者复学诊断证明或能够证明已不具备传染性的其他有效证明,暂缓进校。

各学院要在考试前一天完成毕业返校考生、实习返校考生的甄别(甄别内容为新冠肺炎、肺结核等)。

考生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学生处

2022年11月29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