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最好的爱国姿态

作者: 时间:2018-10-06 点击数:

当金秋阳光洒向神州大地,我们迎来了共和国69周年华诞。全省人民满怀喜悦与自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书写着浓烈的爱国情怀。

爱国是一份朴素的情感,在爱国的宏大乐章中,奋斗是最为动人的音符,有了每一个人的勤奋努力,国家发展进步才有了源头活水。奋斗是爱国的最好表现,奋斗是最好的爱国姿态。

爱国需要形式,更需要行动、需要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中国从积贫积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所有这些发展奇迹,都是党带领亿万人民用双手打拼出来的,时间也忠实记录着每一位爱国者的奋斗足迹。今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国庆招待会。“英雄机组”事迹再次说明,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爱国奋斗不是什么高谈阔论,它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每一件简单事情上。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进入新时代,中国正处于历史的关键路口,山东正站在历史新起点。这个新起点,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起点;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的新起点;是以人民为中心、共建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起点。实干才能成就伟业,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风雨兼程、艰辛付出,不到泰山之顶不罢休,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始终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光明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