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召开“团结奋斗 开启新程”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党委,各有关部门:

2020又是一个不平凡之年——是第十三个五个规划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双收官”之年;是新冠肺炎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背景下在全球逆势而上,在各大国一枝独秀,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强大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生命力的一年;是“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的谋定一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学生培育和坚持“四个自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定于近期召开一次全校班级主题班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以“团结奋斗,开启新程”为主题,重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方向、增强人生动力,进一步设好守好法纪底线、定好把好发展方向,努力积累核心知识、掌握核心技能、发展核心能力,更好更快实现全面发展,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二、班会组织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认真组织、指导和督导各班按时按要求召开,做到有部署、有计划、有目标、有内容、有过程、有效果、有记录。

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本科学生导师等应到会。有学校领导兼任班级导师的学院请联系有关学校领导到班指导,并做好记录和资料搜集。

三、班会时间

校历本学期第11至第12教学周(11月10日至20日)。

四、班会形式

采取主题班会的方式进行,实习班级学生多数不在校的可通过QQ群等进行学习和讨论。请同学们在班会前认真阅读有关材料。

五、学习材料

(一)巩固民族团结,维护共同进步》,或见易班本校平台链接(点击此处访问)

(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其中,本次班会学习的重点是“四中全面”内涵变化(新表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十三五”时期成就、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以上可见附件一、二。

六、班会指导

(一)辅导员、班主任应备好课、导好向、发好言。专职辅导员应参与班会设计并到位指导班会。班主任要认真组织指导策划、到场主持班会。

(二)各班应邀请班级导师、本科学生导师或兼职辅导员到场指导。

(三)指导教师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和前提下,贴近生活学习与现在未来、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地指导学生。

七、班会记录

本次主题班会应在班级活动记录册上详细、规范记录。班会2个课时,做到时间充足、内容充实、互动充分。

八、班会材料

(一)请以学院为单位,于本周四16:00前将班会安排表(样表见附件一)送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韦芳。

(二)各学院应全面掌握学校、学院两级班子成员指导班会的情况,并于11月23日17:00前在易班微社区“安易讯”栏目图文并茂地作综述性报道。报道题目格式为:[学院名称]组织召开“团结奋斗 开启新程”主题班会。其中学院名称请用校内通行简称。报道内文须列出总撰稿人(应为教师)实名、所在学院全称,要有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和兼任班级导师的学校领导到会指导情况;报道发出前须经党委书记(副书记)审核。

附件:

一、《巩固民族团结,维护共同进步》

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三、“团结奋斗 开启新程”主题班会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九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