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学生诚信教育的工作提示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

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2月9-10日举行。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以及《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等,为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促进考风、学风建设,现就做好诚信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考试法纪教育,提高考生对作弊严重性的认识

请各学院针对涉考班级和学生,进一步加强考试相关法纪教育,帮助考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荣誉观。

国家《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对有影响考场秩序、构成考试作弊等行为的,于第十八条至第二十二条作了规定,将处以警告直至开除作弊的纪律处分。

要提醒学生科学备考、诚信参考,告诫学生切实遵守和切勿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切实遵守和切勿违反学校关于考试的规定办法,不组织、参与、配合冒名顶替等。

二、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

各学院要提醒学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核验。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进入候考室,严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进入“抽题室” “备课室” “面试室”,如有违反,按照违规舞弊处理。

考生应诚信参加考试,并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学生处

2023年12月7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