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3年夏季预征班学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贵州省教育厅印发<贵州省关于加强高校“预征班”建设的意见>》《安顺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拟组建2023年夏季预征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班条件

(一)招收对象

本季拟招收60人,面向符合条件(可在全国征兵网查阅)的全日制2019和2020级在校男生。其中,2019级45人、2020级15人。

(二)年龄条件

19级的到2023年12月31日年满18周岁且未满25周岁,即1999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20级的到2024年12月31日年满18周岁且未满25周岁,即2000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

(三)身体条件

身高160cm或以上;体质指数(BMI)大于17.5且小于30;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自愿进行激光手术的学生不作要求);能够识别红、绿、黄、蓝、紫各单色者合格,色弱、色盲不合格。

(四)政治条件

符合《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其他有关规定,审核工作重点为现实表现和思想表现。

二、入班程序

有应征意愿、身体基本符合条件和思想政治符合条件的男性学生,在各学院报名。各学院对报名学生的入班条件进行审查后,组织学生填写《安顺学院预征班学员个人申请表》(附件1)、《安顺学院预征班报名花名册》(附件2)。4月21日14:30前将纸质电子材料报学校武装部。学校武装部将统一开展初检、初审工作,对于条件合格的学生组织参加征兵上站体检,根据体检情况纳入预征班集训。

三、工作要求

举办预征班,是适应一年两次征兵改革要求,按照“人员选拔精干化、场地设施配套化、训管人员专业化、管理模式规范化、教育训练军事化”要求,以应届毕业生为培养重点,构建梯次配备、专精结合的兵员储备格局,保持征兵连续性、稳定性和节奏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源源不断的输送优质兵员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时代强军根本要求,积极把优质兵源动员和储备到预征班。

(一)各学院要充分认清预征班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指派专人负责,认真、及时组织好有应征意愿、身体基本符合条件的男性学生报名。

(二)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全国、全省和安顺市、西秀区、本校征兵工作有关政策,向符合征集范围的学生宣传预征工作文件和大学生入伍优待优惠政策。

(三)各学院要根据征兵任务,积极发动19级班主任动员本班有意愿入伍的男性学生积极报名。

附件1:《安顺学院预征班学员个人申请表》

附件2:《安顺学院预征班报名花名册》

安顺学院武装部

二〇二三年四月十四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