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拥抱新时代,热爱大劳动”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党委,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定于近期召开一次全校班级主题班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以“拥抱新时代,热爱大劳动”为主题,组织全校各班和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增强、提高学生参与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的自觉性和参与度,通过劳动教育真正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涵义,养成热爱劳动、从事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尊重劳动的优良品德。

二、班会组织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主题班会,认真组织、指导和督导各班按时 按要求召开,做到有部署、有计划、有目标、有内容、有过程、有效果、有记录,认真做好班会的记录和资料搜集。

三、班会时间

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

四、班会形式

可采取专题学习、劳动实践、劳动作品征集等方式进行,同时,利用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带动家长参与到劳动教育中,具体实施形式自定。实习班级学生多数不在校的可通过 QQ 群等进行学习和讨论(网络班会形式的截图资料请保持完整性)。请同学们在班会前认真阅读相关材料。

五、学习材料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见附件二);

(二)《安顺学院学生劳动报告(参考模板)》(见附件三)。

六、班会指导

(一)班主任要认真组织指导策划、到场主持班会。

(二)指导教师要在学深悟透相关精神的基础上,贴近生活学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地指导学生。

七、班会记录

主题班会应在《班级活动记录册》上详细、规范记录。班会 2 个课时,要做到时间充足、内容充实、互动充分。

八、班会材料

(一)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4日16:00前将班会安排表、班会记录、开展活动的图片、征集到的劳动作品,以及带动家长参与劳动教育的截图等资料送交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韦芳(邮箱:421022036@qq.com)。

(二)各学院应全面掌握班会召开的情况,并于 6 月 10 日 17:00 前在易班微社区“安易讯”栏目图文并茂地作综述性报道。报道题目格式为:[学院名称]组织召开“劳动拥抱新时代”主题班会。其中学院名称请用校内通行简称。报道内文须列出总撰稿人(应为教师)实名、所在学院全称;报道发出前须经党委书记(副书记)审核。

附件:

一、“拥抱新时代,热爱大劳动”主题班会安排表

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

三、《安顺学院学生劳动报告(参考模板)》

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八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