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办第四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安顺学院第四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现场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学生高质量成长成人成才,10月23日晚,安顺学院开展学校领导“四下基层”调研暨第四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本期主题是“倾听新‘声’,共话未来”。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与14名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的新生代表围绕适应和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个人成长等话题展开了沙龙形式的自由访谈。

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新生代表们分享了初入安院的感受和收获,就学校发展、专业认知、职业准备、校园生活、人生规划等讲困惑、说问题、谈打算、提建议。比如,与会学生代表就学校食堂和超市监管、校园文化宣传、学生文明教育、“二课”学分设置、学生社团管理、实习实践、宿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陈云坤细致记录问题,从国家、省市政策,学校规划和个人经历出发,逐一解答、亲切回应。同时,陈云坤要求有关单位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解决到位,对需持续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制定解决措施。

陈云坤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思考的深度和主人翁精神。针对同学提出的“迷茫”问题,他鼓励大家在新起点新赛道“锚定人生目标”,放眼长远、把握当下,踏踏实实学好干事成事本领,积蓄立足社会、奉献社会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既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拓展知识的宽度和深度,着力提升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又要培养健全的人格、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他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报国理想,践行报国使命,在强国建设的不懈奋斗中建功立业。

陈云坤还介绍了学校“更名改性”的“三变三不变”以及“学校四色”和系列规划与举措。他向14位学生代表推荐了政治、经济、历史、人文和逻辑等方面的五本书籍,赠送了“校长推荐书单”,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快乐、学业精进、身心俱健。

主题教育办、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文/图:学工部 明蕾/学生记者 余伟利)

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亲切答疑解惑

(来源:学校新闻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