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0-04-01 点击数:

(令狐荣涛副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辅导员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积极配合学校迎评促建中心工作,2010年3月29日晚7︰00,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的全院专职辅导员培训会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党委委员、副院长令狐荣涛,学生工作部部长殷红敏,副部长蒋晓昀、潘发义,全院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新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综合科科长杨文波主持。

会上,杨文波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国情备忘录》选段,并领学了教育部、省教育厅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殷红敏做了《辅导员素质与培养》的专题培训讲座,她结合自身从事学生工作近二十年的工作经验,从辅导员应具备怎样的素质、如何注重素质的培养、未来发展方向、面临的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辅导。蒋晓昀和潘发义分别做了近期工作通报,以放映图片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在贵阳学院、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考察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的收获和体会,使大家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前进的方向。会议最后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上交工作心得一份,进行交流。

(学生工作部部长殷红敏给辅导员做培训讲座)

培训会结束后,令狐荣涛副院长发表了讲话,强调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辅导员应具备神圣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要爱护、关心学生;注重沟通技巧,提高处理各种关系的能力;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做事要公平、公正,注意工作方法等。同时,他勉励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工作,为迎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辅导员培训会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常规工作,每学年至少开展2次。此次培训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培训,提高了辅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加强了辅导员业务知识和素质,更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生工作部)

(辅导员们认真听取培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