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精彩纷呈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会场

2021年10月19日上午,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军训团临时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陶文彩,副校长、军训团团长张来,军训团团部主要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新生班级班主任以及其他部分同志参加大会。大会由陶文彩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罗荣彬检视了由2021级参训学生组成的24个连队。参训学生军姿飒爽、精神抖擞、士气高昂,随着罗荣彬“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声声亲切的问候,同学们“时刻准备着”、“安道乐学 顺理笃行”铿锵有力的回应在操场上此起彼伏、久久回荡。

此次军训秉承“安道乐学 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贯彻落实“十大育人”体系,把思想教育融入到了军训的各个环节中。

一声令下,标兵就位。四名标兵分列于跑到两侧,安顺学院学生军训团团旗在三名国旗班同学的护送下缓缓从主席台前飘过,场面庄严肃穆。分列式随即开始。24个连队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前。全体连队带来的队列变换表演分别呈现出“强国有我”、“十四五”、“100”、“2021”、“2025”字样,令人耳目一新。

表演方队进行了军事科目汇报表演。

女子匕首操,手持战斗匕首,展示着她们的战斗力;提拔的身姿、统一的步伐,显示着她们的刻苦训练。

男子擒敌拳,他们的队列整齐、他们行动一致、他们出拳虎虎生威、他们踢腿凌厉有力、他们斗志昂扬,展现了安院学子的勃勃生机。

男子战术对抗,他们面涂迷彩、全副武装,在摆放于操场上的掩体后灵活穿梭,指挥着队友前进,让本次军训“军味”十足。

队列操,参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齐步、正步及队列等内容,其规范的动作整齐的步伐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手语操,参训学生跟随音乐做出手语,整齐划一的动作,在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深深勾动着每人的心弦。

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后,陈云坤宣读了优秀通讯学员、优秀学员、标兵学员、优秀教官、先进连队表彰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来作军训总结。他从目标明确、严格实施,实现了军训预期目标;纪律严明、拼搏进取,保证了军训实施质量;传承精神,担当使命,弘扬了军训优良作风三个方面对本次军训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在精彩的汇报中,有洪亮的口号,有高昂的士气,有严整的军姿,有饱满的热情,有新时代青年的坚强和追求,实实在在在感染了每一个人,充分展现了安院学子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发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呼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了一份饱含真情而形式独特的礼物。他强调,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大学的拼搏才刚开始,还要继续,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立志。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树立崇高理想,“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志存高远,情怀家国,心系天下,勇担时代重任。第二,笃行。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事必躬亲,知行合一,恰如“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践中长才干。第三,勤奋。“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安院学子当褪浮躁之气,孜孜以求,勤奋好学,争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至此,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士气高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

大学生开展军训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和必修课程。安顺学院高度重视2021年的新生军训,把军训工作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局中进行谋划,使学生政治觉悟、国防观念、组织纪律性得到提高,为今后的学习和良好生活作风的养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文/图:宣传部实习学生 叶子燕/宣传部 王键、实习学生 朱大吉)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检视军训连队

护旗手庄严护卫团旗

女子匕首操表演

男子擒敌拳表演

队列操表演

男子战术对抗表演

手语操表演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学校新闻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