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水•感恩情•同欢乐

作者: 时间:2021-05-02 点击数:

五一劳动节,是每一位劳动者的节日——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人们的致敬。古语有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就是倡导通过勤勉劳动收获果实、磨炼意志、砥砺品德;今人感喟,“世间一切美味佳肴都没有劳动结出的果实更甜美”“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劳动创造了人本身”,只有在劳动中,一个人才会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创造和感受到永续的、真正的幸福。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着一群群平凡却又不可缺少的人。他们迎来最早一抹晨曦,送走最后一片晚霞;他们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他们是全世界七十亿人中最伟大的一类——劳动者。

3FBABF42041B715F81B949FF364B9E1B

2021年5月1日,大晴,室内气温宜人,室外烈日当空。向着校园内在灼人阳光下劳动意愿并无稍减的园艺工人、园林工人,学风督察队的同学们,心里怀着感恩、脸上洋溢真诚,手里提着饮用水,向他们走来,用那一瓶瓶微不足道的水致以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在劳动间隙喝得上一点水,休息一小会儿。

一个名同学说:“走向太阳下坚持工作的劳动者,我们将矿泉水送给他们手里。他们对我们的行为有些惊奇,但都是喜悦的。看到他们的脸上朴实无华的笑容,我们心里是尊敬和感激。我们的行为微不足道,但表达着我们不管是是在劳动节这一天还是平常的日子们,心里都有对他们的尊敬与赞扬。”

是啊!五一节是劳动者最光荣的节日!梦想的花朵,只有以劳动浇灌才能绚丽绽放;任何形式的劳动奉献,都值得肯定和尊敬。在我们熟悉或者不熟悉的各个角落,都有辛勤劳动的身影。他们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用良心回馈社会,用努力装点世界。他们的名字各不相同,他们工作的岗位各有不同。他们是教师,是医生,是警察,是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他们兢兢业业、努力奉献。向劳动者致敬——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QQ图片20210501230346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劳动也是神奇的,因为劳动才能够创造出我们生活所需的物质;劳动是伟大的,因为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们学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劳动者致敬;我们学子,在每一个日子,要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成为光荣的劳动者!

(文/图安顺学院学风督察队)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