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省教育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国防观念在心中”全省首届学校国防教育交流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深化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国防观念、提高国防素养,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省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省教育厅定于2022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办全省首届学校国防教育交流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生参加国防教育知识学习和网络竞赛活动

省教育厅委托贵州人民武装学院编写国防教育应知应会百问百答(见4月28日 “贵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或https://mp.weixin.qq.com/s/k1Z6s8_yYy6cgOqxWCTJ2g)。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在熟练掌握相关国防教育知识的前提下,于5月28日至29日在“贵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按照系统引导填写相关信息后进行作答。

请学院将组织开展情况于5月30日报国防教育科。

二、做好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8—2022年)评选表彰工作。

活动期间,省教育厅拟表彰一批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其中先进单位我校限报1家、先进个人限报2人。请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评选,撰写好相关材料。

先进单位要求:本单位国防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学生军事训练组织规范、保障有力、成绩显著,承训部队反映较好。

先进个人要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教学指导能力,熟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2018年至今均奋斗在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一线,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效果明显。

先进单位填写《贵州省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表》(详见附件),先进个人填写《贵州省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详见附件),于2022年5月6日上午12点之前报我部国防教育科,经学校遴选后报省厅审批。

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本单位近年来国防教育及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好的做法,提前做好相关材料并按时按要求提交,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省厅举办的交流周活动,确保活动顺利。

附件:《贵州省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填报表》

武装部

2022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