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新生班级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党委:

为迎接2020级新生入校,保障2020级班级和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顺利开展,现启动2020级新生班级班主任选聘工作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在本校工作时间满1年,学历达到大学本科,在编在岗的所在学院专任教学人员。在岗专任教学人员不够时,方可在其他人员中选聘。

二、选聘条件

(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思想政治道德素质良好,身心健康,作风正派。

(二)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服从学校和所在学院安排。

(三)对学生主修专业有较充分了解,愿意和能够有效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

(四)有较强的活动设计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沟通表达能力。

(五)《安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选聘程序

(一)各学院动员并按照本通知要求和《安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选聘班主任,将《关于2020级班主任选聘结果的报告》(模板见附件1;提交纸质版)、《安顺学院班主任登记表》(样表见附件2;提交纸质版、电子版)、班主任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提交电子版)送交学工部思政科韦芳处。

(二)学工部审核确定班主任人选并印发班主任名单。

(三)获聘班主任签字确认《安顺学院班主任责任书》(样张见附件3),再由所在学院向获聘班主任颁发学工部统一制作的班主任聘任证书。

四、其他

(一)各学院党委应高度重视和认真开展班主任选聘工作,以班主任选聘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全员育人氛围。制定2020-2021学年度新生班主任培训计划,并认真开展培训。

(二)专任教师要按照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安顺学院章程》等,积极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履行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职责,当好学生的人生指导者。

(三)对获聘班主任实行聘期制。对聘期内不能有效履职的班主任,所在学院党委应及时提醒、督促,对缺乏履职意愿、胜任能力或工作实绩不佳的,应按程序予以解聘,并将相关情况送学工部思政科备案。

(四)因特殊情形而在前述范围外选聘班主任时,须向学工部提交详细的专门报告并得批准后方能进入后续有关程序。

(五)可同步开展助理班主任选聘工作,在具有服务意愿、组织能力的高年级优秀学生中选聘担任新生班级班主任的助手。

(六)为制作新生班主任风采展板,须新生班班主任提供以下信息:

1.姓名,性别,所带班级

2.人生格言(100字以内)

3.新生寄语(100字左右)

4.生活照1张(要求像素高、清晰,不要将照片插入word

为迎接2020级新生进校做好充分准备,请在规定时限内将新生班主任风采展板信息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学工部思政科韦芳处。人选有变动的请最迟于8月15日前将相关信息提交予以替换,以免影响展板制作与按时展出。

(七)材料报送:截止时间6月20日17:00,以学院为单位将材料纸质版、电子版送学工部思政科韦芳(邮箱:421022036@qq.com)。

附件1:关于2020级班主任选聘结果的报告(模板)

附件2:安顺学院班主任登记表(样本)

    附件3:安顺学院班主任责任书(样张)

学生工作部

二○二〇年六月十二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