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顺学院2018年(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党总支:

为促进校园心理文化发展,鼓励青年学生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载体,生动活泼表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举办安顺学院2018年(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拥抱,让我们展翅翱翔

二、 活动时间

(一)报名时间:2018年5月2日-15日

(二)提交截至时间: 5月15日16:00 前

(三)作品初选时间:5月17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作品评比时间:5月28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组织

主 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 办:心理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五、参赛方式

个人或团队参赛皆可。要求剧本原创、据本拍摄、自行编辑。

团队每队主创人员不得多于8人。

六、作品类型

(一)纪录或故事视频:以大学生亲身经历、身边真实发生的事件或自行改编的剧本为基础,反映大学生团体凝聚力给个人或集体带来的心理等方面的变化。

(二)心理科普类视频:向校内外受众展现团体凝聚力带来的有效心理或社会应对的宣传教育视频。

七、作品要求

(一)剧本和视频均原创作品,改编的应特别标明来源、改编思路、改编内容和改编程度。严禁剽窃他人作品。剽窃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得奖者追回所得奖励,并全校公告。

(二)网络世界是当代大学生除学校生活之外接触最多的世界之一。应以真实的网络事件或者自行改编的剧本为基础,讲述团体凝聚力对当事人心理等方面的影响,要求体现明显的心理变化过程。

(三)作品取向应积极健康向上,符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表达流畅、情节完整、画面稳定、声音清晰,能展现创意、取材、拍摄技巧、后期剪辑等综合水准。

八、参赛要求

(一)作品主创人员人数受限,但参与人数不限(报名表只填写实际参赛人员,如编剧、导演、拍摄人员及辅助人员、演员等)。

(二)DV长度:5-15分钟(MP4格式,像素1280*720或1920*1080)。提交时不能出现明显或可能泄露参赛者详细身份的信息以妨影响公正评奖。

(三)语言及配音:由参赛者进行对白或解说。

(四)可跨年级、跨班级混合组队参赛,自由确定参赛组别;

(五)数量要求:每个学院作品不少于1件、不多于4件。

(六)参赛者/队务必于5月15日16:00点前将报名表、视频、剧本提交心理咨询中心(超时不再收取报名表、剧本、视频)。

(七)作品可在易班“安易讯”栏目展示。参与展示以及展示作品好评度作为评比依据之一。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以及奖金或奖品;优秀奖5名,颁发证书。

十、其他

(一)评分标准和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二)比赛最终解释权属学生工作部(处)。

附件1:安顺学院2018年(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2:安顺学院2018年(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