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为引导2021级新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立德、成人、成长”目标,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习观、生活观、生涯观、发展观、成才观,尽早谋定和实施大学生活、学业、职业规划,尽早尽好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尽早尽好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现就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时间地点

入学教育时间为2021年9月7日至10月14日。除继续开展易班“入学导航2021”(见附件1)等网络引领教育外,请各学院充分利用晚间、周末等时段,在学院、班级两个层面组织进行(其中,学院层面的集体学习教育活动不得少于1次),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确定。最终考核由我部统一安排,以线上考核为主。

二、教育内容

详见《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见附件2)。

学生管理部分文件见《安顺学院学生管理文件汇编(部分)》,其余部分修订后提供。

三、基本要求

1.请各学院按照《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结合本学院实际和学生学情执行,内容不缩水、时间不缩短,实施有力度、实效得保证。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对入学教育内容进行合理分解,明确专门人员督导具体落实。

入学教育时间不低于30个学时。其中,《安顺学院学生管理文件汇编(部分)》中《安顺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安顺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21个文件应组织学生重点学习(班级或学院集中学习不得少于2个学时)。

各学院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并附入学教育计划表,样式见附件3)请于2021年9月10日16:00前送我部学生科备案,相应电子版请发送至以下邮箱:2327194923@qq.com。

学工部将对学习情况进行抽查。

2.请各学院既执行统一安排,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要主动有效遵循“互联网+”思路,优化设计、突出过程、保证实效,坚持统一性与针对性相结合性、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结合深入实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学生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贴近优势,充分调动学生自我设计、自我实施、自我评价作用,注重师生互动、学生互动,做到内容全面、过程扎实、方式灵活、方法多样。

3.请各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结束后对入学教育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总结材料(并附必要的写实性附件)请于10月20日17:00前送我部学生科(电子版发至邮箱2327194923@qq.com)。

4.学生入学考核成绩纳入学生综合测评考核体系,作为个人和集体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5.分班级进行的教育应主要由班主任主持,并在班级活动记录册规范记录。

附件:

1、安顺学院易班“入学导航2021”

2、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3、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计划表

4、安顺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文件汇编(部分,待补充)

5、安顺学院校史校情简介

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九月三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