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2019年中秋节将至。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现就做好中秋节学生安全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醒学生高度注意安全

请各学院以各种方式提醒学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遵纪守法,文明过节

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不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远离邪教组织;注重言行举止,不进舞厅、网吧、游戏厅等学生不宜进入的地方,做文明人,过文明节。

(二)遵守规则,安全出行

走路不玩手机,过马路走人行道,不乘坐“三无”(无行驶证、无驾驶证、无保险)和超载车辆。

(三)科学饮食,讲究卫生

饮食要注意合理营养,切忌暴食暴饮。月饼虽好,也不要“贪吃”。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食物中毒;购买月饼时特别注意检查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等。 

(四)防火防盗,防伤防损

长时间离开寝室要切断电源,关闭水阀,关好门窗,更勿在寝室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二、掌握节后学生在校状况

特别是在9月15日晚间和9月16日早上,要掌握离校学生返校情况和全体学生在校状况。对未请假而不在校或已请假但未按照返校的学生,要准确掌握去向。

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节快乐。各学院特别是班主任、辅导员要以各种方式关心留校过的同学特别是2019级新同学,也要特别提醒假日在外兼职同学避免不必要的劳务纠纷。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二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