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为有序、温馨迎接2019级新生入校,帮助他们尽快完成大学生活和学习适应,现就入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9月9日8:30起

各学院应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和培训,完成场所设置和设备调试,按照全校统一安排,当日在预先设定的校内报到接待站全天接待。

二、开学典礼:9月10日10:00起

各学院应通知学生当日9:30在操场完成本学院集合,以便全校新生整队,保证开学典礼准时开始。

三、其他日程

(一)入学教育:7月29日-9月30日

自7月29日“入学导航2019”上线开始至9月30日。有关安排另文印发。

)新生信息报送:9月8日

今年不再于迎新当日采集新生信息数据,改由易班“入学导航2019”所列任务3(电子问卷)形式先采集,调查结束后返各二级学院核对。请各二级学院通知新生于9月9日18:00前认真完成填写。

所采集到的信息请各学院务必控制使用范围和用途,以有效保护学生隐私和合法权益。

(三)军训服装发放:9月21日-22日

地点在特教大楼一楼舞蹈大厅。新生在交费后凭武装部统一制作、二级学院发放的领取证,按照《安顺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服装发放安排表》(附件二)领取。

本项工作联系人为郑光豹。

入学体检:9月27日-28日

地点在新教学楼一楼,具体安排见附件一。体检用表(含“专升本”学生用表)由各学院指定教师1人于9月25日17:00前到“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领取。该表务必于入检前发放给学生,并指导学生如实、准确地填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院系、班级、既往病史、家族史等有关个人信息(体检现场才发放或填写会影响体检进程)。

当日,各班应在体检时段内尽早到达体检场地完成集合,先到先检,以免耽误后续课程。集合时男、女生分开排队,并各按10-12人/组分组顺序入场。

凡未按时参加体检的学生,由班主任带到安顺市人民医院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本项工作联系人为张明莉、吴江燕。

(五)学生军事训练:10月8日-22日。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其他工作安排

(一)做好接待联系工作

一些同学特别是省外新生可能提前到校。请各学院安排和做好接待工作,并向其说明学校无法提前安排住宿的困难。

新生报到后,请及时开好家校座谈会(注意留存相应资料),并建立、完善与新生家庭的联系渠道。

(二)办好师生见面会

专门举行师生见面会,或在本学院新生大会安排相应环节,介绍学本学院教职员,介绍辅导员、班主任和其他人员职责、分工,介绍班级导师、本科学生导师,公布本学院工作电话和学生工作人员联系电话。

(三)开展校内办事指导

各学院向全体新生介绍校内有关单位职能和联系方式,交待校内重要办事流程。

(四)做好易班推广使用

要充分重视“互联网+”优势,用好QQ群、微信群等渠道,特别是要动员学生在易班注册和完成校方认证,加入学院机构群和班级公共群,充分发挥易班在新生教育引导、校史校情院史院情介绍、班级师生交流沟通、愿望诉求表达等方面的作用,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入学导航”各项活动、完成有关任务。

附件一:《安顺学院2019级新生体检时间安排表》

附件二:《安顺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服装发放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

二○一九年九月六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