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

2022 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 2022 年 5月14-15日举行。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以及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提示等,为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促进考风、学风建设,实现安全考试、诚信考试,现就做好诚信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考试法纪教育,提高考生对作弊严重性的认识

请各学院针对2018、2019两级涉考班级和学生,进行考试相关法纪教育。

国家《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对有影响考场秩序、构成考试作弊等行为的,于第十八条至第二十二条作了规定,将处以警告直至开除作弊的纪律处分。

要提醒学生科学备考、诚信参考,告诫学生切实遵守和切勿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切实遵守和切勿违反学校关于考试的规定办法,不组织、参与、配合冒名顶替等。

二、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

各学院要提醒学生遵守考试、考点、考场管理规定,服从考试、考点、考场、考官指令,听从考务人员引导,不得将手机等电子通讯、存储设备和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试区域,避免影响个人诚信、留下人生污点。

三、诚信报告疫情风险,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考生应认真阅读《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贵州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防疫须知》等。有以下情形的,应提前如实报告,且按照规定解除风险前不得进入考点和考场

1.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的;

2.疫情严重地区来返黔人员;

3.行程码带星号和14天内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地级市的省外来返黔的;

4.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来返黔;

5.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黔的;

6.有其他潜在风险(如发热、健康码“黄码”、省外同时空暴露等)的;

7.属尚未治愈或未达到可与一般人群集体生活条件的结核病(含结核性胸膜炎)患者的。

有以任一情况者,须在进入考点前,按照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4月28日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规定的医学排除措施。

特别提醒,已在校参考学生同样须持考试前48小时以内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有风险经历的核酸检测证明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并在考试当天到校门口检测通道接受检测,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学生处

2022年5月11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