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64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

第64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2年3月26日至27日举行。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管理规则》和《考务手册》以及贵州省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提示等,为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促进考风、学风建设,现就做好诚信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考试法纪教育,提高考生对作弊严重性的认识

国家《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对有影响考场秩序、构成考试作弊等行为的,于第十八条至第二十二条作了规定,将处以警告直至开除作弊的纪律处分。

要提醒学生科学备考、诚信参考,告诫学生切实遵守和切勿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切实遵守和切勿违反学校关于考试的规定办法,避免影响个人诚信、留下人生污点。

二、召开学生考前动员会和考前教育主题班会

各学院要在考试前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学生熟知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侥幸心理和作弊动机,侥幸心理。同时,要以开展诚信考试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深化考风、学风建设。

不能在考试前集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可充分利用各类互联网平台进行,开展情况最终形成报告于3月28日前交学生处学生科。

三、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场

为保证学生快速通过安检、顺利进入考场,各学院要提醒考生不要携带U盘、手机、耳机、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表、书包、金属饰物(项链、手环、耳钉)等与考试无关物品,配合开展安全检查,以免减缓安检速度,影响考场秩序和考试正常进行。

四、诚信报告疫情风险,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返校考生有以下情形的,应提前如实报告:本人和共同生活人员(一)返校前14日内以来任何一人有境外(含我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经历,或有任何一人有境内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地区经历(包括经停史);(二)返校日之前14日内有任何一人是境外偷渡入境者,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或阳性无症状感染者;(三)返校日之前14日内有任何一人密切接触过境外偷渡入境者,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或阳性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过其密切接触者;(四)返校日之前14日内任何一人有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五)返校日之前14日内有任何一人是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隔离场所工作或交通工具从业人员;(六)返校日之前14日内有省外行程但未完成离外省前、返黔后各1次核酸检测,或检测结果异常;(七)近6个月内有任何一人是尚未治愈或未达到可与一般人群集体生活条件的结核病(含结核性胸膜炎)患者。

特别提醒,(一)考前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全境)经历者不得返校;(二)考前14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州市或有本地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地州市在黔完成“五天三检”(在安至少两次)前不得返校;(三)自省外其他地区返校参考者完成“三天两检”(在安须至少一次)前不得返校;(四)省内地区返校者在安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之前不得返校。

学生处

2022年3月24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