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普通全日制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负责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在宪法、法律法规框架下组织实施和开展相应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校学生工作。

(一)履行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职责。

(二)承担学生工作例会会务工作,汇集和通报有关工作信息,具体安排和督导推进有关工作。

(三)组织开展专职辅导员、班主任选聘、培训、管理和考核。

(四)组织开展入学体检复检、入学教育、安全教育、日常考勤、学风建设和毕业生离校工作,管理全校班级班会。

(五)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先进学生集体、优秀学生个人评比评选、表彰奖励以及校级奖学金评定。

(六)按照管理权限对违纪学生进行处理处分,对受处分学生进行后续教育考察和处分解除。

(七)开展学生相关保险入保与协助索赔、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和其他学生服务工作。

(八)负责学生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

(九)负责受理学生来信来访,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十)负责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运行。

(十一)负责“易班”校本级平台运行。

三、组织实施全校人民武装工作。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计划。

(二)组织实施全校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程。

(三)协助地方军事部门开展征兵工作和民兵编组训练。

(四)管理国旗护卫队,负责日常升挂国旗和重大节庆日、学校大型活动升挂国旗任务。

四、完成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军事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