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将于7月6日至16日进行,为倡导诚信考试,规范考试秩序、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平,现就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1.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严肃考风考纪的责任感。同时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易班、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以正确的态度和充分的复习迎接期末考试,在全校形成诚信考试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舆论氛围。

2.做好考试规范教育。请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考试违纪、考试作弊及涉考犯罪等的内容,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等文件,让每位学生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考试失信行为。

二、加强管理,保证良好的考试秩序

各学院由书记牵头成立考风考纪工作小组,认真执行考试管理的各项制度,加强对考试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期末复习迎考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应注意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深入教室和宿舍,督促学生集中精力复习迎考,特别是要做好学习后进生的学业帮扶和教育工作。考试期间,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等学生管理服务人员要到考场巡视,加强监督,及时消除各种不良倾向和作弊苗头,保证考试公正、公平进行,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

三、全面预警严惩违纪违规行为

请对全体同学发出预警——对在考试期间出现的违纪行为,将按照前述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各学院对认定的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要及时严肃处理,并及时做好受处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本学期期末考试出现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不得参加本学年各项评奖评优,所在宿舍不得参与 “文明寝室”评选,各项助学金申请资格也会受限。

考试诚信污点对学生的在校生活乃至毕业后的生活影响都非常大,希望各学院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帮助学生树立“诚信为本 严谨求学”的作风和学风。

请各学院于7月2日(周五)17:00前将诚信教育宣传及传达落实情况报告送学生处学生科(报告中应有相应支撑材料)。

学生工作处

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