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部门: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4日进行,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和校园学风。各学院务必在考前做好考风考纪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诚信考试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应用能力考试是全国性的教学考试,本次考试事关所有考生的切身利益,必须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考生应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必要性、重要性,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独立答卷,诚信考试。各学院要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做好警示宣传教育,告诫学生不要碰触违规的红线,以免对自己造成不良影响。

二、开好考前教育主题班会,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工作

开考前,各学院组织召开“规范考试行为,严肃考风考纪”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班会,特别是对参加考试的同学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他们熟知考试规则,牢记相关政策和规定,关注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引导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不断深化学校的考风考纪建设。

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干部的作用,强化诚信考试氛围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特别是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自觉抵制作弊和劝阻有作弊意识的同学,带动全体考生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目的和考试结果。

四、提前熟悉考场,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按时规范入场考试

1.本次考试分六个考点,分别为新教学楼、特教大楼、电教大楼、第一教学楼、华荣图书馆、新实验大楼(靠湖栋)、各学院要提醒学生提前熟悉考场,避免走错考试场地耽误考试。

2.提醒学生提前到达考试地点,男女分开站队,配合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安检。

3.考生严禁佩戴耳钉、项链、金属手环、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表,严禁携带手机、书包或其他考试禁带物品入场参加考试。一旦带入考场,一律按照作弊论处。

4.安检工作人员不负责考生物品的保管,考试时请考生只携带必要考试工具,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请各学院务必将以上注意事项传达到每一位考生。并将各班传达落实情况汇总,以学院为单位报学生处学生科吴江燕老师处。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3日下午5:00前。

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对违纪违规者严肃处理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对在考试中违纪违规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绝不姑息。

特此通知

安顺学院学生处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