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期末考试临近。为纯化考风学风、维护教育公平,现就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视考前教育工作

1.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现场班会和易班、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切实增强诚信考试意识,提醒他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2.做好考试规范教育。请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考试违纪、考试作弊及涉考犯罪等的内容,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等文件,让每位学生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考试失信行为。

3.做好以案示警教育。各学院可结合校内和学生身边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更深层次地理解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二、帮扶学业困难学生

1.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各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及有考试焦虑症状或可能由考试诱导问题的学生,帮助他们分析学业落后原因,克服学习障碍、攻克困难课程等。对存在考试焦虑和其他可能由考试诱发问题的学生,通过谈心谈话、心理关爱等方式进行疏导。

2.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各学院可组织教师和学习先进学生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通过交流学习经验、学习方法,提醒、指导、监督、邀约共同复习等形式,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三、做好违纪预警教育

请对全体同学发出预警——对在考试期间出现的违纪行为,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严肃处理。

安顺学院学生处

二○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