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勤管理,促进学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为切实抓好学生考勤管理工作,推进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优化育人环境,增强对学生教育管理的实效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各班级充分利用班会、团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讨论等方式加强学习《安顺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文件汇编》(第十一版),尤其是要加强《安顺学院学生考勤与请销假管理规定》、《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安顺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安顺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安顺学院学生干部管理规定》等学生管理文件的学习,大力营造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加强考勤力度、做好考勤统计与核查工作

各学院任课教师在上课期间加强考勤力度,对旷课、迟到、早退以及请假的学生记录在册,及时汇总并报至学院;各班纪律委员认真履职,对上课中出现的旷课、迟到、早退以及请假的同学及时做好记录,每周汇总报至所在学院,教师课堂考勤与学生班级考勤应准确一致。各学院对每周考勤情况做好统计与核查,并进行公布。

各学院将第2-16周《安顺学院学生旷课统计表》于次周周二下午五点之前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科牟珍老师处(联系电话:33221339)。

三、其他

对违反纪律、应该给予处分的学生,一律按照学校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取消本年度所有评奖评优资格。

附件:《安顺学院学生旷课统计表》

                                                           安顺学院学生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二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