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68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学生提示警示工作的提示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

第68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3年3月25日举行。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安顺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管理规则》和《考务手册》等,为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促进考风、学风建设,现就做好诚信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考生对作弊严重性的认识

考生应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必要性、重要性,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独立答卷,诚信考试。各学院要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安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加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9〕13号)中第七条“代替他人或者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第四款的规定,以代替考试罪定罪论处”的宣传。各学院要告诫学生不要碰触违规红线,对在考试中违纪违规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绝不姑息。

二、开展考前动员和教育

各学院要对考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他们熟知考试规则,牢记相关政策和规定,关注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引导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不断深化学校的考风考纪建设。

三、强化法制纪律意识

要提醒考生:1)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包括考试所需文具、两证(身份证、准考证)等;2)严禁将手机、隐形耳机、U盘等电子设备和其他与考试有关的物品带入考场;考试过程中,除有特殊原因外,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要提醒学生记牢考试时间,提前到达考试地点,及时参加考前安检(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遵守考场规定。特别是开考即不得入场,考务工作人员不负责保管学生的手机、书包等私人物品。

 

安顺学院学生处

2023年3月15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