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5-05-25 点击数:

近日,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揭晓,安顺学院钱淑渠老师指导的吴婷婷、杨鹏、陈化策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实现安顺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历史上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4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以及新加坡、美国的1338所院校、25347个队(其中本科组22233队、专科组3114队)、7万多名大学生参加竞赛。竞赛评选严格,今年本科组一等奖294项,贵州省仅有3个队获得一等奖,安顺学院为其中之一,实属不易。

近年来,安顺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实践活动,通过多种渠道构建师生协同创新氛围。2011年,“数模之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成为安顺学院第一批大学生思想政治特色基地。该基地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搭建平台,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学习、应用数学知识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计算机编程、科技写作、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基地承担全校《数学建模选讲》公选课程。

(来源:安顺学院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