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安顺学院“关爱大学生健康:宫颈癌科普知识”讲座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疾病预防意识,4月24日下午,我校联合开发区卫计局、开发区星光社区医院组织开展了“关爱大学生健康:宫颈癌科普知识”讲座。贵州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主任医师杜雯主讲,安顺学院学工部部长鲁小周主持。安顺市疾控中心、开发区卫计局、星光社区医院有关领导和500余名师生参听讲座。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在讲座开始前接见主讲专家一行,感谢他们关心支持我校卫生健康工作,为我校师生送来卫生健康知识。

讲座上,杜雯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就宫颈癌病因、危险因素、预防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认识宫颈癌、如何打好宫颈“保卫战”、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和防护对策,还介绍了HPV疫苗接种等事项。她希望女大学生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让同学们从生活中了解并维护女性健康。杜雯还与参听讲座的学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普及了宫颈癌的防控知识,有效提高了与会学生对预防宫颈癌的重视程度,将对我校推进健康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文/图:学工部 明蕾)

(来源:学校新闻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