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安顺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会场

2月15日下午,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会议,并就我校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殷红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等。

会议围绕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涉风险学生排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返校前后健康监测、家庭经济临时、特殊困难学生排查与资助、“开学第一课”、本学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殷红敏就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牢记教育使命,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心理、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二是准备上要再周密。要按照“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健全预防机制,严守健康阵地,确保学生平稳有序返校。要加强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把好食物入口关。三是安全上要再强化。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食堂、宿舍、实验室、教室等场所水、电、火的安全使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诈识骗等安全教育,切实守住安全防线。四是责任上要再细化。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

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工部、招就处、保卫处、后勤处、资助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认真听取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文/图:学工部 明蕾)(来源:安顺学院新闻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