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生生活园区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5-09-23 点击数:

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生活园区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特制定本职责。

二、学生生活园区办公室由所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和学生工作部指导下开展工作。

三、学生生活园区办公室按学校和所在学院党总支要求在学生生活园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承担值班任务,具体开展各项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一)按照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原则和所在学院党总支确定的值班时间表作息和开展工作。值班采用驻楼形式,人员应以辅导员、班主任为主体,不能委托学生完成值班任务。

(二)驻楼人员应随时接待学生来访;随时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和思想、心理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理寝室物质条件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异常。

(三)发动、支持与指导学生生活园区包括寝室内部的理论学习、科学研究、技能拓展、文化体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性质健康的活动。

(四)接待受心理等问题困扰的学生。发现需要转介者,应及时向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或经其向校外机构转介。

(五)会同或配合宿管科做好学生生活园区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