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5-09-23 点击数:

一、为明确和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特制定本岗位职责。

二、学生宿舍管理员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学生工作部(处)宿舍管理科的领导和管理,文明、规范、尽职、高效地开展管理和服务,并配合各二级学院和其他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三、值班室干净整洁、室内空气清晰无异味,门窗无灰尘、墙面、屋顶无蜘蛛网,被褥折叠整齐。

四、上班期间,学生宿舍管理员应统一着装,着装要求规范、整洁、无破损;t统一佩戴工作证。

五、学生宿舍管理员应履行以下职责。

(一)学生宿舍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期间,认真履职、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串岗,做好值班记录。

(二)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作息时间制度,按时开、关大门。

(三)保管好宿舍大门的钥匙及学生房间的钥匙,不得丢失和转借他人。

(四)严格做好来访者登记;配合班主任、辅导员或其他校内工作人员进宿舍、公寓及学生寝室开展工作;做好晚归学生登记;盘查和拒绝校外人员进楼,阻止可疑的物资进出行为,不准男女生互窜寝室。

(五)不定时巡查各楼层及视频监控,发现和阻止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或使用违禁物品、酗酒、赌博等不良行为,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对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报告并做详细记录,协助搞好宿舍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六)检查、督促保洁人员对宿舍走廊、厕所等公共区域和宿舍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工作。

(七)公共区域出现水、电故障;视频监控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

(八)出现突发事件、不能处理的事故时,第一时间向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等有关职能部门报告,紧急情况可同时报警处置,并注意保护现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六、学生宿舍管理员应随时保持值班室清洁卫生,注意言行举止规范,严禁在值班期间饮酒;值班室禁止私自接待、留宿他人,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和存放违禁物品;不得在学生宿舍楼及其附近、学生宿舍内外进行营利性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