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梯安全管控措施说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各部、处、室:

近年来,我校在校生规模大幅增加对教育教学设施造成较大压力。特别是在特教大楼、新教学楼等设有电梯的教育教学设施,上、下课高峰期电梯使用频繁,排队、阻塞情况明显,存在电梯提前老化、运行故障多发等风险或现象,也增加了上课迟到、通道占用的情况。对此,学校采取了上下课间错锋、调整教室安排特别是电梯止停限层等一系列措施,给在校同学和干部教师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方便。为此,请对在校同学和干部教师做好电梯安全管控措施说明工作。

一、请合理使用电梯

请在安全指示标记和提示牌的信息指引下合理使用电梯以减少电梯安全故障风险和消防通道占用可能,有现场引导人员时请配合其工作。要使用电梯的,也请尽量错开高峰时段。

干部教师和在校同学使用电梯时要互相礼让。干部教师特别是无紧急事务的干部教师要为急着上课的同学让行,也请同学们尽量为赶往上课地点的老师让行,以避免整班同学等待。

二、请尽量使用步梯

上、下特教大楼、新教学楼较低楼层(其中特教大楼电梯在2至5层不止停),请尽量经步梯通行,以增加个人日常运动量和保证高楼层通行速度。

三、请保障通道畅通

出入楼口、一楼电梯等候区等部位,是消防通道的重要关节点,也是上下步梯的重要经行处。大楼内停留或等候电梯时,请让出消防通道和经行通道。排队或经行时也请勿占道、加塞、抢行、推攘。

四、请多种方式宣传

请各学院以班会、QQ、微信等方式,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并请同学们理解、支持所采取的综合措施。对暂不能理解、不配合工作的,要耐心听取意见,细致谈心谈话,取得理解和支持。

本通知传达到各班。

安顺学院学生处

二〇一九年六月四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