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签订《安顺学院学生防范务工“陷阱”知情表示书》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假期务工和平时“打工”是学生自发开展劳动教育、增加实践经历和社会阅历的重要形式,然而近年来,大学生打工遭遇薪酬“陷阱”和其他“陷阱”屡见不鲜。为增强学生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就组织全校学生全员签订《安顺学院学生防范务工“陷阱”知情表示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教育警示。

在组织学生签订《安顺学院学生防范务工“陷阱”知情表示书》之前,各班应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知情表示书内容、提醒应予防范事项,帮助学生提高务工“陷阱”辨别意识和能力、掌握遭遇务工“陷阱”后的维权渠道和方式。教育过程要在班级活动记录册中规范做好记录。

二、组织全员签订。

在组织学生签订《安顺学院学生防范务工“陷阱”知情表示书》之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A4页面双面打印、一式两份,集中签名确认。同时通过“今日校园”APP在线确认。

对因校外实习、请假等原因不能参加教育和现场签订的,要通过线上渠道明确告知,并要求自行打印《安顺学院学生防范务工“陷阱”知情表示书》、签名确认后拍照提交存档,待回校后完成书面提交程序。

请各学院进行自查,确保在籍在校学生签订无缺漏。

三、妥善留存文本。

《安顺学院学生防范务工“陷阱”知情表示书》一式两份完成签订后,一份于2023年4月17日17:00前交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科存档,一份由各学院妥善保存备查。

《安顺学院学生防范务工“陷阱”知情表示书》将作为学生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处置的重要工作依据。

                                                                                                                                                          学生处

2023年4月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