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自助写卡及充值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为做好2022年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自助写卡及充值工作,方便学生购买火车(高铁)优惠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火车票优惠卡自助写卡和充值流程及注意事项

自助写卡和充值对象为2022年购买优惠卡的同学。

(一)自助写卡和充值流程

1.购买火车票优惠卡(已完成);

2.学生关注“惠通学子”公众号并进行信息录入(2022年11月22日前完成);

3.班长收集购卡同学身份证,并注意妥善保管;

4.班长根据时间安排表(附件1)上的时间带上所有购卡同学身份证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领取优惠卡,并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自助写卡和充值。

5.完成写卡和充值后及时归还学生的身份证和优惠卡。

(二)注意事项

1.微信关注“惠通学子”公众号并进行信息录入:扫描右方二维码关注“惠通学子”公众号,注册并完善个人购票信息,注意注册的信息必须与学生证上要填的乘车区间保持一致,火车站站名必须与《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一致(站名字典见附件2)。2.身份证遗失的同学可到事务中心找老师手动写卡。

3.因遗失、损坏等原因购买优惠卡的学生可参照以上流程自行前往学生事务中心领卡及写卡。

4.因2022年入学未拿到学生证的同学在拿到优惠卡后,不要撕掉优惠卡背面的纸,等拿到学生证后将优惠卡粘贴到学生证最后一页的相应位置。

5.请妥善保管火车优惠卡(不折叠,不沾水,不靠近火源等),如优惠卡本身存在质量问题,请下周一(11月28日)内反馈给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二、火车票优惠卡充值

1.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对象为已持有优惠卡的同学。

2.请尽量以班级为单位,带上学生证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充值(免费)。

三、重要提示:资质绑定

所有同学注意购买学生票要求每个年度内必须去火车站进行一次资质绑定,如果不绑定,将不能买学生票,具体操作及注意事项见附件3。

附件1.各学院办理2022年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充值时间安排表

2.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

3.推行电子客票后购买优惠火车票注意事项

学生处

2022年11月21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09002337号-1